陶韵(链接不补)

俗人一个,约稿请看置顶or直接私信。

【女尊|后宫】何凤来栖(88)

*真·后宫,病弱腹黑型女主

*没有第一男主角,都是男主角。每个男主会有自己独立的故事篇,也到别人的主角篇客串。总集篇会出现多位男主。

 *前文点我或者自助察看合集


太傅篇



13



心海之中,不辨日月朝夕,似乎总是柔条纷冉、葳蕤盛放的春日,你觉自己好像只停留一刻,又觉滞留数十年之久。



琳琅小筑临水,是山水之间掩映的一座农庄,都是茅顶白墙的工整平房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有正房三间,房后有抱厦,花圃,菜畦,果园,还有一望无际的稻田,一副稻香丰年的好景致。



你重伤初愈,不敢走远,只在房后果树上摘枇杷,那果树也是仙家宝物,累累硕果,如灌满蜜浆的一个个黄灯笼,你明明记得晨间方摘了一筐,不及午后便又长出来。



才拣了一个最大最圆的,便有人拨开柔韧枝条,从繁花绿叶里穿出来,往你手中枇杷直接咬下一口。



少年俊眼修眉,锦绣鲜衣,垂眼含笑时,颇有几分浪子风流气。



你无奈:“你这人好不害臊,我挑了好久才挑出一个最大的,自己摘不行嘛,非要吃我的。”



“什么你的,你命是我救的,现在站的地方也是我的,吃的还是我的。”少年挑眉而笑,使唤你:“是你该谢我,今日的午膳你去做。”



“吾乃皇女,岂有天家儿女为庖厨之?”你面色沉静,一字一顿,



这话说得冠冕堂皇,其实是你根本不会做饭——王闵之前交过你一个万金油的法子,欲成大事者,非得藏拙不可,若遇到刻意刁难之处,便由此言搪塞。



红衣少年果真被你这话绕进去,眨了眨眼,不置可否,“那你去拾柴火,拾柴火总会吧?本君做饭。”



你见推来推去还是要做活计,不免在心下腹诽:你不是神仙,神仙还需要人来帮你做活。



那少年似有读心之术,嗤地笑出声,“什么都用仙法解决,那多无趣,神仙还不用吃饭呢。像凡人那样,万事亲力亲为,饮食男女,多是乐事!”



你上手捂他眼睛,“不要随便听我的心里话。”



少年顺势攥住你腕子,他那样纤长阴柔的长相,力气却不可小觑,顷刻将你捞入怀中,往额上贴一个吻。



你蹙眉,往那落吻处狠狠擦拭,道:“……也不要随便亲我!”



“这是你给本君的谢礼,都是分内之事。”他抓住你命门,一句将你挡的哑口无言,笑意也轻缓,顷刻间便含住你唇瓣。



午膳是炙山鸡与烩白鱼,山中芳花香草众多,少年仙人以草籽和小米炖了一瓮浓稠细粥,又弄一例苦笋紫菜菹①。



山鸡与白鱼俱鲜美,竟然比禁中御膳强上十倍,小菜与粥米也是入口清新,一派山野爽朗之气,饶是你往日体弱多病,饭量极小,今日面对这一桌精心烹制的佳肴,也不免多食了两碗。



“怎么样,好吃罢。”红衣少年得意,眸子里闪着亮莹莹光,一副求夸奖样子,“这个苦笋紫菜菹最麻烦,笋去皮,削细薄,再要切成细丝缕,漉出,细切紫菜,拌上胡芹籽和玫瑰醋和之,可费了本君一番功夫。”



他情绪起伏时,眸形便化成那奇异的竖瞳状,放着妖异的金色细泽,如琥珀砗磲,美不胜收。



你笑道,“极好。”



“本君对你这样好,所以你别走了,行不行。”他旧事重提,似乎是真的舍不得你。



你方才因那佳肴而雀跃的心思顷刻又沉入弱水,想起那仙境之外人事灾情,又想起罗忠奸佞小人,新仇旧恨,涌入心头。




你摇头,叹一口气,“我最迟再过一日,必要离开。你这样罗唣,真不想我走,随我出去不就行了,你是仙人,在哪里不一样?”



“本君此遭下凡,并非领法旨公干,是为历劫,此是本君心海,方以人形同你相见。”那少年笑意顿收,面色凝沉,



“仙人有别,九重天亦有法度,若我以人身随你同去,算贸然化形,必遭弹劾,绳索穿了琵琶骨,丢进捆仙台去,要受一千年天雷锁身的酷刑。”



你面色惨白,已是听得呆住了,见你如此,少年方知言重,忙敷衍一番,又恢复那一副吊儿郎当状,笑意明艳,



“你这人忒贪心矣,我虽喜欢你,也不可能真将我的小命丢了罢。”



说笑几句,将话题遮掩过去。好容易吃完饭,他却尤觉不饕足,便寻点新的东西吃。



先啃上你脖颈。



(魔法阵)




------FIN-----

一点点注释:①菹:腌菜的古称


一点点题外话:庆祝一下时隔N天以后,何凤来栖终于又有了喜闻乐见的内容。


很久之前有个读者问过一个问题,小五的第一次是和谁,那个时候涉及到剧透没有回复,现在终于可以说了,是小红!!!


小红这一篇其实有在文章里立了一个flag给自己,心细的读者可以去找找看。


第一次就是和蛇蛇,也怪不得她后面会那么喜欢云鲛了。

-----------

本期互动话题是:猜猜小红会不会顺利踹蛋,请在评论区一起愉快讨论吧~

---------

喜欢就请给我投喂免费粮票+留言吧,小红心小蓝手拜托啦~

上一期投喂感谢以下小天使,再次感谢!

 @唐吉诃德  @qaz  @哈哈哈哈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陶韵(链接不补) | Powered by LOFTER